项目动态

  首页  /  项目动态  /  互联网+华文教育项目项目动态

【名师讲堂】2022年印尼三语学校协会定制课程开课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2-03-15





开课仪式




远程授课

  2022年3月11日,印尼三语学校协会定制课程开课仪式隆重举行。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于晓,印尼三语学校协会主席陈友明、副主席江睿,印尼巴中校友会主席林凤英出席,北京四中网校项目部主任翟影主持开课仪式。

  于晓秘书长在致辞中提到,印尼的华文教育经历了很多波折,如今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学生的数量不断增加,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与像印尼三语学校协会这样的华教组织的推动和老师的辛苦教学密不可分。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与印尼的华教界已有十多年的合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后疫情时代,希望双方能通过合作,共同努力,克服困难,实现华校的转型发展。

  陈友明主席代表印尼三语学校协会及各华校向基金会和培训的授课教师表示衷心感谢,此次培训课程是针对印尼华文教师设计的,课程时间也很合适,相信此次培训能够提高印尼华文教师的授课水平,他希望基金会能经常举办相关的培训,如《中文》和《汉语》的使用培训,以促进老师们的教学技能和技巧。

  林凤英主席在致辞中提到,此次培训课程是为印尼的华文教师量身定制的专属课程,老师们要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学习最前沿的华文教育知识,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让孩子们能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积极做好中印文化交流的使者。

  截至开课仪式前,已有200多名华文教师报名参加此次培训。仪式结束后,北京语言大学汉语速成学院的蔡楠老师讲授第一课《华文课堂的游戏设计》。课程内容突出实用性,介绍了丰富典型的教学案例,讲解了课堂游戏的设计技巧及方法。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