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首页  /  项目动态  /  互联网+华文教育项目项目动态

【名师讲堂】李泉老师全球直播分享《华文教育视域下的汉字》

发布日期:2022-03-10





全球直播




全球直播

  北京时间3月6日,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博士生导师、北京市语言学会副理事长、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常务理事李泉老师,通过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讲堂”全球直播平台,为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华文教师在线分享“华文教育视域下的汉字”直播课程。

  百年来,关于“汉字难学/易学”的各种讨论层出不穷,李泉老师在直播课程中系统梳理了相关的各种说法和理据,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汉字的属性和特点,为海外华文教师提供了多样的汉字教学对策。李泉老师提到,汉字是“字之明星,国之瑰宝”,汉字是否难学,虽然因人而异,没有定论,但是华文教师的教学却可以降低汉字的难度,挖掘汉字的魅力,让学生爱上汉字,喜欢学习汉字。

  “名师讲堂”全球直播课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北京四中网校承办,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资助,主要通过微信群对海外华文教师提供教学服务。截至目前,微信群已有来自全球92个国家的近15000名华文教师入群听课。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