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首页  /  项目动态  /  互联网+华文教育项目项目动态

【名师讲堂】赵长征老师全球直播分享《中国饮食文化》

发布日期:2021-03-25





全球直播




全球直播




全球直播

  北京时间3月20日、21日,北京大学的赵长征副教授通过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讲堂”全球直播平台,为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华文教师分享《中国饮食文化》。

  在第一课时《中国饮食文化简史》中,赵长征老师从中国饮食文化的历史谈起,从炊具、食材、烹调方法、食物种类和饮食制度等方面,勾勒出中国饮食文化发展的基本脉络,帮助华文教师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饮食文化,从中寻找对中华文化教学有益的趣味点。在第二课时《中国饮食背后的思想与故事》中,赵长征老师从理论上帮助华文教师把握中华饮食文化的精髓,并提供了一些可以活跃课堂气氛的饮食故事素材。

  “名师讲堂”全球直播课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北京四中网校承办,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资助,主要通过微信群对海外华文教师提供教学服务。截至目前,微信群已有来自全球92个国家的近15000名华文教师入群听课。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