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首页  /  项目动态  /  互联网+华文教育项目项目动态

【名师讲堂】2021年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定制课程顺利结课

发布日期:2021-11-03





于淼教授授课




莫丹副教授授课




罗坚校长授课




曲晶援老师授课

  2021年10月29日,“名师讲堂”2021年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定制培训课程顺利结课,这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与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联合组织的培训课程,也是双方的首次合作。为了解在葡华校的真实需求,使课程更有针对性并取得良好的效果,在策划之初,我会专门进行了课程需求调研。根据本次需求调研,我会邀请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优秀老师为葡萄牙华文教师提供了一系列关于基础知识、文化、教学技巧的课程。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于淼教授讲授的《中国文化教什么》主题课程,围绕着如何把海外汉语课讲出“中国味道”、文化教学新视角以及了解中国与中国故事等方面进行授课。

  北京语言大学莫丹副教授带来的《初级阶段词汇教学方法与技巧》主题课程,着重分析了词汇教学的重要性和如何做到有效教学,并向老师们展示了词汇教学环节课堂活动示例。

  法国小熊猫中文学校罗坚校长带来的《海外华校运营管理经验分享》主题课程,内容从如何克服初创时期的艰辛,到小熊猫中文学校如何发展壮大,罗坚校长分享了小熊猫学校近10年的办学经验。

  “名师讲堂”特聘讲师曲晶援老师分享的《小学作文教学技巧》主题课程,展示了写好作文的10个小窍门,并通过实例解析,介绍了指导学生写作的四步法。

  本次定制课程,共有来自葡萄牙博雅学堂、葡萄牙里斯本中文学校、葡萄牙欧诺学院、葡萄牙淑敏语言文化中心、葡萄牙中国桥-波尔图中文学校、葡萄牙维拉贡献德中文学校等6所学校的华文教师参训。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讲堂”华文教师远程培训项目始自2006年,该项目旨在发挥远程技术的优势,把国内华文教育的一流教师和优质资源传到海外华文教育的第一线,使华文教师远在千里之外也能通过网络随时随地学习。项目开展15年来,深受海外华校欢迎,目前定制培训课程已遍及亚洲、美洲、非洲、欧洲、大洋洲五大洲,项目总体规模已达到53个国家,1500多所海外华校。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