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捐赠协议书样本

银行捐款

有关公益救济性捐款涉税问题解答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举行2018年海外华裔本科生“雅居乐”学历教育奖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日期:2018-12-20





奖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于晓秘书长向云南华文学院赠送纪念品




嘉宾与部分获奖学生合影

  12月19日,2018年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海外华裔本科生“雅居乐”学历教育奖学金发放仪式在云南师范大学举行。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晓、项目主管张泽军,云南省委统战部巡视员胡明学,原云南省侨办文化教育处处长杨波,云南华文学院党委书记和雪莲、副院长李正升、吴文莉出席了发放仪式。

  于晓代表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对获奖的50名缅甸、老挝、泰国华裔学生表示祝贺,并感谢雅居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资金支持,使项目能够持续实施。他说,基金会最主要的使命是推动海外华裔学生学习中文,传承中华文化。同学们到云师大经过四年的学习,会有助于开阔眼光,规划人生,成就事业。希望你们今后多来中国,多和中国同学交流,做中国和所在国的友好交流使者。也希望你们怀着感恩的心,回馈社会,在未来事业有成的时候,能够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胡明学代表云南省委统战部、云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对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长期以来对云南华文教育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云南华文学院表示敬意。他说,作为海外历史最悠久、覆盖最广、根植最深、基础最牢的教育工程——华文教育,被称为中华民族在海外的“留根工程”、中华文化在世界传扬的“希望工程”,也是华侨华人社会最重要的“民生工程”。同学们能来到云南华文学院学习,是祖(籍)国的关爱、侨社的关心和华校的培养。他希望同学们能牢记关爱,在学成之后积极投身华文教育,推动中国与住在国的文化交流,并能积极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同圆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和雪莲致辞时指出,奖学金项目实施4年来已累计资助200名品学兼优的华裔学生。奖学金项目的实施吸引了更多优秀华裔学生到云南师大学习,同时帮助家境贫寒的华裔学生能够回到祖(籍)国接受教育,学习博大精深的汉语语言,感受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为保证奖学金项目的严肃性和规范性,学院在今年6月组织了年度评审工作,获得奖学金的50名华裔留学生均评审合格。奖学金不仅资助海外华裔学生来华留学,结识多国的朋友,开扩了视野,更重要的是使未来的发展道路更加宽广。

  来自泰国的华裔学生刘克修代表全体获奖学生对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云南师范大学和雅居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表示感谢。他说:“回想在云师大学习的四年,脑海里第一浮现的画面就是我们美丽的学校。与其说是我们的学校,不如说是我们的家。我们在这里快乐地生活和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成长,在学习中获得快乐。 ”他代表获奖同学承诺,一定会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奖励和学习机会。

  于晓同和雪莲为全体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