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捐赠协议书样本

银行捐款

有关公益救济性捐款涉税问题解答

7个国家20名华文教师到黑龙江学习中华文化

发布日期:2018-12-20





赵阳理事长致辞




参加培训的华文教师




合 影

  “海外华文教师担负的使命,不是简单的教当地的华裔青年说汉语、认汉字,更重要的是让他们了解中国文化、传承中国文化,留住中国的根。”原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赵阳说。

  12月19日,“2018海外华文教师黑龙江培训班”在哈尔滨开班,来自全球7个国家的20名华文教师将在接下来的10天里,学习书法、剪纸等中国传统文化。

  此次参加培训的20名华文教师来自澳大利亚、匈牙利、英国、毛里求斯、新加坡等7个国家,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18岁。在接下来的10天里,他们将在黑龙江学习中国的民俗文化、汉字文化、书法、剪纸等,还将参观中国唯一以金源文化为主题的专业性展馆——金上京博物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冰雪大世界和哈尔滨规划馆,从中深入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和经济发展。

  来自匈牙利的华文教师乔文说:“我们海外华文学校的发展、进步,离不开祖(籍)国的关心关怀,我们要学以致用,将祖(籍)国的文化带回所在国,让更多华裔青少年了解中国文化。”

  本次活动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资助,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承办。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