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捐赠协议书样本

银行捐款

有关公益救济性捐款涉税问题解答

华文教育名师赴吉尔吉斯斯坦巡讲

发布日期:2018-10-15





课堂培训




互赠纪念品




吉尔吉斯斯坦培训合影

  2018年10月11日至12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资助、中山市外事侨务局和中山纪念中学派员组成的华文教育亚洲巡讲团在吉尔吉斯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进行了巡讲。巡讲团老师为吉尔吉斯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和比什凯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的教师及吉尔吉斯国立民族大学学习汉语的华裔学生带来了三场内容丰富多彩、文化积淀深厚的讲座,受到孔子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们的欢迎。

  中山纪念中学的三位名师进行了中华文化的相关讲座。葛挺老师的讲座《认识中国茶》对茶的起源、趣称、传播、分类、功效等进行了介绍,随后对茶之风俗做了详细讲解。葛老师细致的讲解,亲切的互动,让大家体会到茶文化所带来的亲和,感受到了中国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石壑老师带来一场名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典型意象》的讲座。石老师利用图片、视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典型意象,听课师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传统节日是中华文脉的载体,是中华文化情感的凝聚与价值观念的体现,是民族精神文化最具特色的展示。曾贵柳老师的《中国传统节日民俗与饮食文化》讲座,介绍了中国一年四季的传统节日及与节日相关的活动、饮食。

  讲座结束后,吉尔吉斯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安院长为各位专家颁发了聘书,并互赠了纪念品。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成立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为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华文学校提供远程直播课、定制课和实景课堂教学,在常年开展远程培训的基础上,定期选派国内名师赴海外面授,每年有不少于18个国家的中文教师参加面授培训。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