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捐赠协议书样本

银行捐款

有关公益救济性捐款涉税问题解答

【今日头条】“2018海外华文教师黑龙江培训班”19日在哈开班

发布日期:2018-12-20

  12月19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承办、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资助的“2018海外华文教师黑龙江培训班”在哈尔滨举办了开班仪式。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赵阳、中共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凡、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二部主任李晓梅、中共黑龙江省委统战部侨务处处长孙燕,以及来自四大洲7个国家的20名华文教师出席了开班仪式。本期培训班邀请了哈尔滨师范大学的专家和教授为来自海外的华文教师授课并座谈交流。

  培训班开设中国民俗文化、中国汉字文化、汉语语音与语法教学、书法、剪纸、中小学课堂教学设计、中学语文教学案例分析、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语文教师专业化成长研究等课程。还将组织学员观看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黑龙江省首届管乐新年音乐会,到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参加交流,参观金上京博物馆、冰雪大世界、731陈列馆、哈尔滨城市规划馆。

  开班式上,赵阳理事长对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积极承办此次培训班表示感谢,并对20位海外华文教师前来参加培训表示热烈欢迎。赵阳理事长在致辞中就目前我国的海外侨情进行了介绍,并重点强调了华文教育事业作为中华民族在海外的“留根工程”、“希望工程”的重要性,对海外华文教师长期从事一线教学,为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和传播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他们能够充分发挥长期旅居海外的独特优势,为祖(籍)国与海外的交流,为中国的改革开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多做贡献。

  李凡副部长代表中共黑龙江省委统战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对主办方及资助方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我省多年来开展华文教育工作的大体情况,同时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培训班,充分发挥我省华文教育资源的独特优势,积累开展海外华文教师培训工作宝贵经验,助力海外华文教育标准化、正规化、专业化建设,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来自匈牙利金桥汉语学校的学员代表乔文在发言中对主办方、承办方以及资助方表达了感谢,同时,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吸取中华文化和现代教育理论的精髓,进一步开阔视野,提升为人师者的综合素养,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多做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