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捐赠协议书样本

银行捐款

有关公益救济性捐款涉税问题解答

探访成都“美食江湖”

发布日期:2018-12-20





内景老师何欣欣




外景老师张林




叶儿粑




水煮肉片




香辣凉糕




熊猫形甜品




中华八大菜系




何欣欣老师展示橡皮泥熊猫玩偶




华裔学生认真捏橡皮泥熊猫玩偶




全球上课登录点统计

  西安小吃的浓郁鲜香仿佛还在味蕾间碰撞,12月15日,一场来自“天府之国”的饕餮盛宴就通过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中华美食”系列第二期《吃在成都》,引领海外华裔学生走进了成都的“美食江湖”。意大利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中文学校、都灵中文学校、那不勒斯咏恩中文学校,西班牙萨拉戈萨中国学校的华裔学生参与了课堂互动,14个国家20986个登录点的观课者同时在线学习。

  内景老师何欣欣以一首民谣歌曲《成都》开场并点明主题,在介绍成都人对美食的重视时,她用“美人如馐,美食如嫣”勾起了学生们对成都美食的无限向往和好奇。

  镜头转向成都,外景老师张林带领学生们穿梭于成都街头的美食世界。宽窄巷子里能当主食吃的凉面、叶儿粑、龙抄手,川菜馆里以麻辣鲜香为特色的麻婆豆腐,锦里一条街上令人垂涎三尺的各色小吃等,都在向学生们诠释着川菜品类的繁多和成都人讲究味蕾与仪式感共生的饮食文化。

  何老师介绍道,中国美食因地域、气候、做法、烹饪技艺等因素的不同,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八大菜系。体系分明的中国美食系统和自然与人文相融合的美食文化,带给海外华裔学生深深的震撼,同时激发了他们浓厚的探究欲。

  本期实景课堂对成都美食的探秘中,锦里一条街上以国宝——熊猫为外形的甜品深得学生们的关注与喜爱。紧接着,何老师在手工环节带领学生们用橡皮泥捏熊猫,相信这一个个令学生们爱不释手的熊猫玩偶,会让川菜的魅力和中国特色饮食文化永远铭刻在他们心中。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和华霖投资有限公司资助,恒坐标教育科技集团承办,基于全新的教学模式,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为海外华裔学生提供了打开中华文化大门的钥匙。与传统口述、图片、视频授课方式不同,实景课堂教师身处实景环境之中,依托实景呈现教学内容,启发学生通过现场观察去探索世界,使中华文化的学习不再停留在课本上、文字里,而是跨越时空,立体生动地展现在学生面前,从而使全世界的华裔青少年不受时间、空间限制,远程实时共同学习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知识。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