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首页  /  项目动态  /  互联网+华文教育项目项目动态

【华裔少年看中国】第3期|《我们的功夫》(上篇)

发布日期:2021-06-23





内景老师杨璐




课程内容




课程内容




学生们分享心目中的功夫偶像




学生们分享心目中的功夫偶像




兵 器




南北划分




张彪老师进行实景功夫教学




张彪老师进行实景功夫教学




全球上课登录点统计

  6月20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华裔少年看中国”系列实景课程《我们的功夫》(上篇)开课,来自38个国家76134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共同开启功夫世界,感受中国功夫的博大精深。

  内景老师杨璐带领学生们走进中国功夫的奇妙世界,了解中国功夫“刚柔并济”的特点,以及中国功夫的起源和发展历程。学生们还积极分享了他们心目中的功夫偶像。

  通过视频,内景老师介绍了中国功夫因地域文化差异所形成的“南拳北腿”,同时,还分享了中国传统武术的“五大宗派”。在师生互动游戏中,大家认识了中国武术中的“百兵之胆”、“百兵之王”、“百兵之君”、“百兵之魁”,感受到“十八般武艺”的独特魅力。

  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学生们跟随内景老师用音乐的形式体会中国功夫的文化精神。为了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功夫的魅力,本期课程特意邀请了禅武中心总教练、“华裔少年看中国”系列实景课堂首席专家张彪老师进行实景功夫教学。

  “华裔少年看中国”系列实景课程建立了一种全新的教学方法,学生们在课堂上化身为外景小讲师,通过外景镜头将自己眼里的中国功夫进行分享和传递。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恒坐标教育科技集团承办,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资助,基于全新的教学模式,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为海外华裔学生提供了打开中华文化大门的钥匙。与传统口述、图片、视频授课方式不同,实景课堂教师身处实景环境之中,依托实景呈现教学内容,启发学生通过现场观察去探索世界,使中华文化的学习不再停留在课本上、文字里,而是跨越时空,立体生动地展现在学生面前,从而使全世界的华裔青少年不受时间、空间限制,远程实时共同学习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知识。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