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首页  /  项目动态  /  互联网+华文教育项目项目动态

【实景课堂】第295期|桂林山水

发布日期:2021-06-22





内景老师毋典




课程内容




手工环节




外景老师令娇




阳朔相公山




如意峰




遇龙河




学生作品展示




学生作品展示




学生作品展示




全球上课登录点统计

  6月19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桂林山水》开课,来自28个国家77801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前往广西省桂林市,了解桂林的相公山、如意峰和遇龙河,领略桂林美景,品味当地村落民居里的人文风情。

  内景老师毋典介绍了桂林的地理位置,以及桂林的著名景点——两江四湖,并以人民币背面的图画让学生们领略秀美漓江。同时,内景老师还分享了一些当地的节庆内容和独特的民俗文化。学生们跟随内景老师了解了桂林美食,并完成了手工作品《桂林山水》。

  外景老师令娇带领大家来到桂林市阳朔县,介绍了相公山的形成原因和地理位置,领略了其独具特色的自然风光。在如意峰,学生们通过镜头体验了惊险刺激的索桥。大家还跟随外景老师乘竹筏泛舟遇龙河,一边畅游,一边聆听老师分享遇龙河的传说故事。

  韩国大邱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学院、韩国中韩子女教育协会,日本樱之华中文学校、日本华学园、日本睦新中文学校,西班牙新起点中文学校、西班牙博思语言学校、西班牙中西文双语学校、西班牙马德里华侨华人中文学校、西班牙马德里卓越教育,文莱双溪岭中岭学校、美国新泽西华夏南部中文学校、美国新泽西华夏爱迪生中文学校、美国全美华裔青少年协会、美国圣路易中文学校、美国华夏中文学校史泰登岛分校、美国伊利诺伊州锦华中文学校、墨西哥尤卡坦半岛华侨中文学校,瑞士日内瓦华文教育基金会,马来西亚槟华女子国民型中学、马来西亚哈密德可汗中学、马来西亚柔佛巴西古当国中二校、马来西亚巴生华国民型中学、马来西亚班达巴鲁双溪龙国家中学,哥斯达黎加中哥文化教育中心,新西兰奥克兰wakaaranga中文学校,英国文麟中华文化学校、英国伦敦普通话简体字学校,法中国际中文学校、法国乐学教育、法国小熊猫学校、法国巴黎精英中文学校,意大利新玉语言学校、意大利中意学校、意大利贝加莫华人中文学校、意大利米兰华阳中文学校、意大利帕维亚华侨中文学校、意大利尚博教育Gallarate中文学校、意大利雷焦艾米利亚佳文语言学校、意大利都灵中文学校、意大利瓦雷泽中文学校,优实教育横滨分校,丹麦华人总会中文学校,奥地利维也纳中文学校博雅学院,葡萄牙淑敏语言文化中心,巴西德馨双语学校,非洲华文教育基金会,德国科隆莱茵中原学校,匈牙利唐人街华文学校,挪威中文学校斯塔万格分校,希腊雅典中文学校参与本期课堂互动(以上学校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恒坐标教育科技集团承办,基于全新的教学模式,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为海外华裔学生提供了打开中华文化大门的钥匙。与传统口述、图片、视频授课方式不同,实景课堂教师身处实景环境之中,依托实景呈现教学内容,启发学生通过现场观察去探索世界,使中华文化的学习不再停留在课本上、文字里,而是跨越时空,立体生动地展现在学生面前,从而使全世界的华裔青少年不受时间、空间限制,远程实时共同学习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知识。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