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捐赠协议书样本

银行捐款

有关公益救济性捐款涉税问题解答

【名师讲堂】日本大阪大学人文学研究科古川裕教授全球直播分享《汉语的对举表述及其教学对策》

发布日期:2022-06-20

北京时间6月18日, 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副会长、日本中国语教育学会前会长、日本大阪大学人文学研究科/外国语学院古川裕教授,通过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讲堂”全球直播平台,为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华文教师分享直播课程《汉语的对举表述及其教学对策》。

1655688694939869.png

1655688694655094.png

中国文化讲究对称之美,语言表述上的典型反映就是汉语爱用对举格式。成双成对的表述有其独特的结构、语法和语义功能,可谓是一种语法格式。从古至今,汉语的对举形式都是能产性极高的一种格式结构,而非母语学习者缺少这种格式特有的语感,很难输入,更难输出。在教学时,教师需要培养学生相应的语感,帮助学生了解对举的成立基础。在讲座中,古川裕教授还提出了具体的教学建议,比如:教一个关键字的同时,也教授它的反义字和近义字;集中介绍一些能产性较高的对举格式等。

“名师讲堂”全球直播课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北京四中网校承办,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资助,主要通过微信群对海外华文教师提供教学服务。截至目前,微信群已有来自全球92个国家的近15000名华文教师入群听课。

 全球直播 古川裕.jpg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