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校风采

  首页  /  华校风采

华夏杯华语大赛暨庆祝华夏文化学校二十周年

发布日期:2022-07-26

漂洋过海寻梦,总有“诗和远方”相伴!2022年7月10日,澳大利亚华夏文化学校在悉尼科技大学(UTS)的Great Hall为自己执着追求华文教育事业的二十载庆生!并同时举办了华夏杯华语大赛决赛及第五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悉尼赛区颁奖晚会。

本次活动由澳大利亚华夏文化教育促进会主办。华夏文化学校希望以华夏杯华语大赛及第五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的成果向华夏文化学校二十周年献礼。同时,希望为学习中文的孩子们提供一个梦想成真的舞台。在400多位家长的见证下,从200多位初赛学生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的80位神采奕奕的学生自信地站到了华夏杯华语大赛决赛的大舞台上,他们用饱含激情的声调、字正腔圆的中文向焦急期待的父母们、向世界证明:我们真的长大了!

QQ截图20220726085354.png

QQ截图20220726085405.png

在当天举办的华夏杯华语大赛暨第五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颁奖及华夏文化学校二十周年庆典晚会上,颁发了决赛的6个组别产生的金银铜奖,10位表现突出的小选手捧得了他们期待的金色奖杯,14位选手荣获了银奖,另有14位选手分获了铜奖,40多位决赛选手则获得了优秀奖牌。同时,颁发了第五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中的获奖学生,他们从全球一万七千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为自己、为华夏文化学校赢得了声誉,他们是:丛心妍-少儿组金奖,Chloe Acevski和赵安娜-少儿组银奖,以及欧阳星宇、曲璟媛、季语彤和齐家容-优秀奖。他们像一朵朵盛开的花朵在UTS的大舞台上绽放。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和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分别发来了贺信,94岁高龄的华夏文化学校创始校长林三松及华夏文化学校高级顾问张铁道教授也发来了贺函及祝贺视频。晚会上,全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同盟主席钱启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张晋校长作了主题发言,赵大成及Molley 分别代表华夏学校老师及家长发言。澳大利亚山东同乡总会会长郑岳及部分受邀的华校代表也出席了庆典晚会。

QQ截图20220726085425.png


QQ截图20220726085520.png

华夏文化学校在林三松老校长的带领下,在张晋校长的继承和发展之下,20年来始终秉持“以爱育爱”、传承优秀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不断地改进教学、丰富“文化引导语言教学法”的内涵与技法,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广泛认可,也吸引了众多有志于华文教育和文化传播的有识之士加入我们的团队。20年间,学校从十几个学生、一个校区、一位老师发展成近800学生、11个校区、40位教师的初具规模和有一定影响力的“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特别是在两年多的疫情期间,华夏文化学校更展现出了面对挑战时的韧性与创新能力,快速创建了有自身特色的网上课程、开发了一批特殊中文课程,并在张铁道教授的带领下显著提升了教师队伍的专业水平。张晋校长,通过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和中国相关教育机构的教学平台以及各种线上线下交流活动大量无私地分享了华夏文化学校的教学经验,也从世界各地同行学到了许多可以借鉴的经验与教学技法,既提升了华夏文化学校的教学水平,也帮助推动了海外华文教育深度有效交流的进程。张晋校长还获得了中国国务院侨办颁发“海外华文教育杰出贡献奖”,被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聘为华文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

QQ截图20220726085539.png

华夏文化学校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优秀文化导向的语言教学、坚持寓教于乐的体验式课堂、坚持培育跨文化沟通能力、坚持情怀教育以爱育美。学校不断为学生和教师挖掘并提供文化体验、语言实践、教学交流等活动的资源与机会,每年带领学生参加中国寻根之旅冬夏令营活动、中华文化知识竞赛、作文大赛、绘画比赛、朗诵大赛、Z时代小记者等活动以及全球范围的各种网上文化与教学活动,张晋校长还多次带领教师们参加华夏行、优秀教师培训营、专项教学班等活动。一大批从华夏文化学校毕业的优秀学生或在大学继续进修中文,或在毕业后从事需要使用中文的工作。他们在传承母语文化的同时,也成为了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社会融合发展的推动者。

华夏文化学校取得的成绩,首先归功于一大批献身华文教育事业、爱孩子的老师们,还要归功于热情支持与积极配合的家长们,以及无私奉献的义工们;更要感谢澳中两国相关教育机构的支持与帮助,还要感谢华人社区、企业和有识之士的慷慨捐助。华夏文化学校对二十年来的各方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有了这些支持,相信华夏文化学校及华文教育必将更上一层楼!

QQ截图20220726085714.png

在庆祝华夏文化学校成立二十周年晚会演唱环节,华夏文化学校的老师们在著名歌唱家于佳易老师的引领下饱含激情地演唱了《掌声响起来》,她们用歌声诠释着华文教师历程中的酸甜苦辣,表达着与孩子们一起成长的快乐。著名歌唱家于佳易老师还带领孩子们演唱了《同一首歌》;在器乐演奏家刘家因老师的指挥下,孩子们发自内心地演唱了《听我说谢谢你》,他们用歌声感谢辛勤付出的老师们、含辛茹苦的家长们、殷切期望的华人社会!最后,在现场的全体老师、学生和义工一起登上舞台,共同演唱了《祝你生日快乐》,发自内心地祝福华夏文化学校!祝福华文教育事业!(转自:Huaxia Culture微信公众号)

QQ截图20220726085738.png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