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校风采

  首页  /  华校风采

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大洋洲园第一期活动在桂林启动

发布日期:2022-07-14

QQ截图20220714140001.png


7月11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桂林旅游学院、桂林市侨务办公室承办的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大洋洲园第一期活动在桂林市顺利启动。

QQ截图20220714140038.png

当天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陈洁,中国驻新西兰奥克兰总领事馆主任领事蒋俊,新西兰华社服文化学院总经理王玲娟,裴济逸仙学校华人教育协会会长WARREN YEE,和来自新西兰、裴济、瓦努阿图3个大洋洲国家的侨领、华校负责人以及华裔青少年200多人,以线上方式参加了启动仪式。

桂林旅游学院副校长钟泓出席主会场活动,她介绍了桂林旅游学院办学规模、基础设施、师资力量,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在开展对外文化交流,促进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经验做法及取得成果,希望通过此次线上活动,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领略中华文化之美,加深对祖(籍)国和家乡的了解,真正成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友好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

桂林市侨务办公室主任程海超在活动现场致辞中勉励大家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积极主动完成学习任务,学有所成,学有所悟,满载而归。他欢迎大家疫情过后到桂林参观学习,亲身体验中华文化、桂林文化的丰富多彩、博大精深。

QQ截图20220714140105.png

蒋俊称赞旅新华侨华人和华教机构为促进中新文化交流所作的贡献,对中新友好交往和经贸合作进行了展望,期望华裔青少年通过中华文化大乐园平台,进一步学习体验独具特色的桂林文化,切实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培养中文特长,为推动中新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

“灿烂的中华文化始终是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精神家园,华裔青少年是中华文化在海外传播的新生力量。”陈洁期望海外广大华裔青少年把对中华文化的兴趣和热爱转化为学习汉语运用汉语的动力,并把所学、所听、所看分享给更多的人,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广西故事、桂林故事,争当中外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的参与者、推动者。

授课教师代表曲辰介绍了学习内容和学习要求,表示将以最优的教学,让华裔青少年真正感受中华文化的美好,发现学习中文的乐趣,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暑假。

华裔青少年代表马悦、于东生、邓衍喆先后发言,他们表示,因从小受祖辈、父辈的熏陶,非常喜爱祖(籍)国的传统文化,对此次线上学习交流充满期待和向往。

此次线上学习活动为期12天,将安排趣味汉语、中华经典朗诵、中国书法、中国国画、中国武术、手工才艺等中华传统文化课程,还安排云游广西、夜游“两江四湖”等自然风光。(转自:中国侨网 桂林7月14日电 作者:陆汉宝)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