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校风采

  首页  /  华校风采

了解未知的中国 60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云端“看恐龙”

发布日期:2022-07-27

内蒙古自治区侨联26日对外发布消息称,即日起,来自西班牙、荷兰等8个国家的60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可通过云端走进“恐龙的故乡”--内蒙古自治区,探索中华大地远古时期发生的故事,领略内蒙古别样的风采。

25日晚间,由中国侨联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侨联、内蒙古自然博物馆承办,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大自然探索中心协办的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内蒙古特色营第二期正式开营。

内蒙古自治区侨联主席史晴向参加本期内蒙古特色营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以及组营参加本次活动的海外华文学校、侨社团负责人、班主任老师们,表示诚挚欢迎和感谢。

史晴说:“辽阔的内蒙古,在人类文明诞生之前就已经见证了恐龙等远古生物漫长的发展历程。这片土地不仅埋藏着种类繁多的恐龙化石,还有世界上最早发现的恐龙蛋化石和丰富的恐龙足迹化石。”

史晴寄语“营员”:“珍惜这次机会,认真聆听老师讲述恐龙化石里的中国故事,探寻生命起源,触摸历史脉搏,同游历史长河,了解未知的中国和内蒙古!”

中新网记者了解到,在接下来的8天时间里,60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可通过云端走进内蒙古,以直播解说与视频课程相结合的方式一同穿越时空,云游“白垩纪”时期的内蒙古。

内蒙古自治区侨联还联合内蒙古自治区艺术研究院(非遗保护中心),推出字源解说系列课程,通过微视频讲解的形式,对常用国家通用文字字源、字义、字形、字体进行梳理和释义,激发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在海外华裔中的传承与发扬。(转自:中新网 呼和浩特7月26日电 记者:李爱平)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