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校风采

  首页  /  华校风采

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九期活动第一堂直播课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04

据西班牙欧华信息网报道,北京时间8月1日晚,温州大学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九期活动第一堂直播课吸引了来自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越南等10个国家500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相聚云端,聆听温州大学华侨学院院长、温州大学欧洲华文教育研究所所长包含丽分享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与中国梦”主题讲座。课堂上,包含丽院长播放了《大美中国》和《100年来,中国做了什么》纪录片,向海外华裔青少年介绍了中国的山川湖海、亭台楼榭。学员们通过云端认识了中华文化独特的社会历史风情、浓郁的乡土人情和悠久的美食文化,切身感受到中国科技创新、工业经济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壮阔的景象勾起了学员们的乡愁,他们说:“祖国(中国)风光太美了,好想回去看看天安门、黄鹤楼、西湖,去不同的地方品尝各色美食、体验多样文化。”

“无论哪个国家的人,都有一些共同的追求和梦想,中国梦不仅仅是中国人的梦,也可以是世界的梦,是所有人的梦”。包含丽院长表示,作为炎黄子孙,家国情怀深藏在我们的基因里、流淌在血液中。希望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亲近、热爱祖(籍)国,将自己的梦想与祖(籍)国的梦想融合在一起,做好中外青少年心连心的小使者,把中国的好风景、中国的好故事讲给家人听、讲给身边的朋友听。

针对如何学习好中文,包含丽院长结合自身华文教育的教学和研究经历,提出了“三个注重”和“五个方法”,以提升孩子学习中文的兴趣和效率。课程结束后,学员们表示“我一定要实现我的中国梦”。

“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九期”活动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温州大学承办,来自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法国、英国、奥地利、比利时、越南、印度尼西亚等10余个国家,18所海外华校共计532名学员报名参加。课程内容涵盖了云游浙江、趣味汉字、国学大讲堂等“静态”课程,还设置了中华礼仪、中国舞蹈、中国武术等“动态”课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教于乐,旨在为海外华裔青少年带来一次难忘的中华文化学习之旅,让他们更加深入、直观地了解进而爱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转自:中国侨网 8月4日电)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