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校风采

  首页  /  华校风采

2022缅北华校教师计算机培训班正式开幕

发布日期:2022-08-05

由云南海外联谊会、缅北华文教育联合会主办,由缅北华文教联合会培训中心和曼德勒育才学校共同承办的“2022缅北华校教师计算机培训班”于2022年7月27日,在曼德勒育才学校正式开幕。

QQ截图20220805085259.png

开幕仪式上首先由缅北华文教育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杨定强先生讲话;“杨副会长首先感谢了祖籍国云南省侨办、云南海外联谊会,对缅甸华文教育的大力支持,在疫情期间还心系缅甸华文教育的发展。” ”杨副会长强调21世纪是个科学发展十分快速的时代,教育还必须与科技接轨,计算机知识与应用已经相当普及,所以普及计算机知识是当前华文教育的当务之急。好多华校已经拥有计算机,但是对计算机的维修与管理,是好多华校面临的困难,为了更好的解决这个问题,缅北华文教育联合会培训中心和曼德勒育才学校一起携手举办此次的培训活动。希望来自各地的老师们能认真学习,并把学到的知识带到各自的工作岗位,让华校很多被尘封的计算机能重新起用。”

缅北华文教育联合会秘书长兼曼德育才学校校长李宏保先生讲话;“科教兴国是21世纪的教育发展目标,熟练的掌握计算机技能十分必要,鼓励老师们认真学习。”

接下来由计算机主任吕子华老师发言;“吕主任向大家宣介绍了学习电脑的一些方法,鼓励大家一定要实操,虽然学习时间短暂,但是应该珍惜好每分每秒的学习时间,不应辜负云南海外联谊会和缅北华文教育联合会对大家的期望。更不应该让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失望,大家回去后将成为计算机教员,把计算机知识更好的普及到各自的学校。”

QQ截图20220805085327.png

会议由育才学校计算机副主任李明杰老师主持,开幕仪式结束后,由计算机副主任陈真老师给大家讲解电脑的配置和软硬体的升级课程。此次的计算机培训班,共有来自13所华校的25位学员们参加培训,学员们将在育才学校度过15天的学习生活。(转自:缅甸中文网微信公众号 曼德勒育才学校供稿)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