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校风采

  首页  /  华校风采

第六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巴西赛区鸣锣

发布日期:2023-05-08

       经过两天角逐,第六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巴西赛区青少年组、少儿组初赛在圣保罗于当地时间5月7日决出复赛名单。复赛将于5月28日举行。

  此次比赛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圣保罗华助中心承办、圣保罗亚洲文化中心协办。圣保罗华助中心主任叶周永、圣保罗华助中心教育组组长胡军、巴西华人华侨青年联合会会长周伟、华助教育组成员、参赛选手、中文学校师生及家长近400人参加活动。FAAB商务孔子学院院长朱晓姝、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叶丹、圣保罗华助中心教育组副组长庄郑洁、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老师葛荣、郭建辉担任评委,巴西华人华侨青年联合会秘书长温鸿翔主持活动。

  微信截图_20230508143108.png

  叶周永在致辞中表示,赛事活动受到华裔子弟和各中文学校的喜爱,今年的选手报名比往年更加踊跃。华语朗诵是学习中文、赏析经典、领会中文表达的最好方式,圣保罗华助中心希望通过全球华语朗诵大赛这个好平台,促进巴西华裔子弟更好地传承中华文化、提升学习中文、学习朗诵的热情。

  胡军表示,此次初赛报名人数多达353人。初赛由青少年组和少儿组166名选手参与,其中有三位选手专程从外州赶来现场参赛。

微信截图_20230508143123.png

       本次大赛以“唐音华韵展露风采,四海五洲颂扬和平”为主题,《和平的阳光》《世界呼唤和平》《和平摇着风铃》《和平,让我们充满希望》《诗意中国》《满江红》《水调歌头》等名篇次第登场。小选手们在朗诵中巧妙加入了歌唱、葡语、或中国方言,令朗诵比赛形式丰富、多姿多彩。

  朱晓姝、叶丹在点评时说,很高兴看到有那么多巴西出生和生长的孩子喜欢中文、喜欢华语朗诵,感觉小选手们的普通话讲得很好,并且能够准确理解作品的内容。(转自:中新网 圣保罗5月7日电 记者:林春茵)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