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首页  /  项目动态  /  互联网+华文教育项目项目动态

【实景课堂】第272期|中国戏曲之母——昆剧

发布日期:2021-03-23





内景老师毋典




课程内容




手工环节




外景老师焦晓




《南都繁会图》昆曲演出场景




戏曲表演兵器道具




戏曲表演服饰




吴岚老师(中)和李兰凤老师(左)




展示盱河高腔《牡丹亭·游园》片段




海外华裔学生作品展示




海外华裔学生作品展示




海外华裔学生作品展示




全球上课登录点统计

  3月21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中国戏曲之母——昆剧》开课,来自21个国家61317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前往江西抚州,感受中国戏曲的魅力。

  内景老师毋典讲解了中国戏曲的种类,以及昆曲的别称、音乐、表演技巧以及对其它戏曲种类的影响,还介绍了中国著名的戏曲剧作家汤显祖,并和学生们一起完成了手工作品《昆剧脸谱》。

  在位于江西抚州的中国戏曲博物馆,外景老师焦晓介绍了中国戏曲发展史,并带领大家了解了戏曲的不同服饰及其所对应的人物角色特点。外景老师还分享了流传于江西广昌县境内的古老剧种——“盱河高腔”,并邀请了抚州采茶戏省级非遗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吴岚老师和抚州采茶戏演员李兰凤老师,展示了盱河高腔《牡丹亭•游园》片段。

  日本樱之华中文学校、日本华学园,瑞士日内瓦华文教育基金会,哥斯达黎加中哥文化教育中心,韩国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学校、韩国中韩子女教育协会,墨西哥尤卡坦半岛华侨中文学校,美国新泽西华夏南部中文学校、美国新泽西华夏中文学校南部分校、美国新泽西华夏中文学校爱迪生分校,新西兰奥克兰wakaaranga中文学校,巴拿马华文微课堂仁爱书院,丹麦华人总会中文学校,意大利尚博教育Gallarate中文学校、意大利帕维亚华侨中文学校、意大利米兰华夏语言艺术中文学校、意大利米兰华侨中文学校、意大利新玉语言学校、意大利米兰京华中文学校,巴基斯坦中巴教育文化中心华文书院,奥地利维也纳中文学校博雅学院,斯洛伐克敦敏书院,文莱双溪岭中岭学校,法国小熊猫学校、法国乐学教育,英国文麟中华文化学校,乌克兰华文学校,葡萄牙欧诺学院,巴西德馨双语学校参与本期课堂互动(以上学校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恒坐标教育科技集团承办,基于全新的教学模式,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为海外华裔学生提供了打开中华文化大门的钥匙。与传统口述、图片、视频授课方式不同,实景课堂教师身处实景环境之中,依托实景呈现教学内容,启发学生通过现场观察去探索世界,使中华文化的学习不再停留在课本上、文字里,而是跨越时空,立体生动地展现在学生面前,从而使全世界的华裔青少年不受时间、空间限制,远程实时共同学习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知识。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