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校风采

  首页  /  华校风采

百所华校云签手 新太阳三语学校与南京市金陵小学签约友好学校

发布日期:2022-06-23

 北京时间6月21日上午八点半,阿根廷时间6月20日晚上九点半。以加强中国和阿根廷之间的国际教育合作交流,推动海外华文教育“标准化、正规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两国办学优势,促进两校发展,提升办学理念,开拓师生视野,更好实现开放办学,对口交流为目标,在江苏省侨务办公室及南京市侨联的大力推动和关心支持下,江苏省南京市金陵小学与阿根廷新太阳全日制中西英三语学校,通过网络连线,相聚云端,建立友好学校合作关系。

QQ截图20220623134039.png

         仪式开始,首先由林慧敏校长向大家介绍了金陵小学的办学理念和特色文化。金陵小学秉承“走进儿童世界 培养世界儿童”的办学理念,坚持国际化办学思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努力建设一所具有南京特色的现代化、国际化的标志性学校,造就具有家乡情结、中国灵魂和国际视野的世界儿童。学校积极参与国家及省市级的汉语交流工程,先后获得江苏省汉语国际推广基地学校、江苏省华文基地学校、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等多项国家和省市殊荣。

         随后由新太阳三语学校的贾微校长跟金陵小学的师生们介绍分享了新太阳三语学校的特色与文化。新太阳全日制中西英三语学校的前身是新太阳学校,它是一所具有阿根廷官方教育部门认证资质的正规私立学校,建校40余年。新太阳学校自2014年增设中文教学部起,专门接收西文零基础学生。新太阳有专门的教师团队帮助中国学生,协助学生顺利升学、毕业。新太阳三语学校自筹建以来,一直受到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及侨领、侨贤们的鼎力支持,在短短的八个年头里,培养了七百余名中西英三语人才,到目前为止,先后有八十余名学生进入了暨南大学、华侨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西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同济大学等国内高等学府深造,四十余名学生则进入布宜诺斯艾利斯国立大学、UADE、UAI、BELGRANO、MORON等阿根廷大学攻读学士学位…新太阳三语学校与中国多所高校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国内大学甄选、输送优秀生源。同时也与阿根廷多所中学以及国立、私立大学合作,接收中国的中学、大学、硕士、博士留学生。学校以开展促进双向留学生交流和中阿文化交流为目标,不断前进着。

         新太阳三语学校教导主任Laura表示:“学校有很多从中国刚来的学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中国的文化。很高兴能和金陵小学签约,期待在未来能接收更多来自中国的小朋友,与他们分享阿根廷的风土人情。也能让阿根廷的小朋友们了解五彩缤纷的中国文化和学习博大精深的汉语”。

         新太阳三语学校四年级的俞承壕同学,六年级的黄烨轩跟相隔万里的小伙伴们介绍了阿根廷的地理位置,文化习俗,旅游景点和特色美食。金陵小学的学生代表们也迫不及待地分享了自己学习到的西班牙语,小朋友们还约好了在疫情过后能够面对面一起分享交流双边文化。

         最后贾微校长与林慧敏校长分别签署了“百所华校云牵手”的第0002号合作协议。贾校长表示:未来,新太阳三语学校将携手金陵小学,本着理念共创、资源共享、师资共培、活动共育,不断增强新太阳的办学能力和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以寓教于乐,教书育人为目标,朝标准化,正规化,专业化、信息化方向阔步迈进。(转自:阿根廷华人网)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